Friday, March 2, 2012

反Lynas稀土厂,我更加理直气壮!!



【反Lynas,我理直气壮!!】

在226《绿色盛会2.0》后,执迷不悟的当权者及其支持者,开始以另一种手段企图误导民众,来打击大家反对莱纳斯(Lynas)稀土提炼厂设立的信念。他们提出这样的论述:“大家手上的手机、电脑等等电子产品都含有稀土材料,所以使用这些电子产品的你我,都没有立场反对稀土的提炼。”

这样的说法,能成立吗?答案是,不!

世界最大稀土消费国——日本,用来制造民用电子产品的稀土储备,其实已经高达20年,换句话说。说得再浅白一点,如果每人拥有一台苹果iPhone,就不得不牺牲如关丹这样一个城市,那不过是个天大的谎话。

而且早在2010年,日本已经成功研发出完全不必使用稀土的铁氧体磁铁驱动马达,他们也开发出一套有效回收稀土的新技术。换句话说,当你购买新面世的新颖手机,里面使用的稀土材料并不需要是刚从莱纳斯稀土厂提炼出来的,它可以是一年前你丢进资源回收箱的旧手提电脑里被回收再利用的资源。

但事实上,大家都上了当,因为真正让各工业大国对稀土趋之若鹜的原因,是它在生产各种武器那种“点石成金”的能力。

首先得让大家明白,稀土,并不再单纯是稀有的工业原料,而已晋身战略资源的行列。现在消耗稀土资源最多的是用来制造武器,由于军事稀土的开发也孕育军事科技的跃升。为了军备竞赛,各军事大国都在大量储备稀土资源。

当我们发现消耗稀土资源最多的其实是用来制造武器,并让武器变得更冷血,世上另一个角落有大量人口牺牲在那些被稀土加强杀伤力的武器之下。

所以反Lynas稀土厂,我更加理直气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