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洗米水的用途】


1.用洗米水洗手,不僅能去污,還可使皮膚滋潤光滑。

2.用洗米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污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

3.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洗米水刷洗幾遍,再裝上米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4.砧板用久了,會産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鹽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鍋鏟、鐵勺等鐵制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洗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銹。如果已經生銹,可先在水中浸泡數小時,這樣容易擦去鏽斑。

6.帶有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洗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沖淨,可去除腥味。

7.從市場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用自來水很難洗淨,如果用熱洗米水洗兩遍,
髒物很容易清除。

8.剛油漆好的家具,有一股難聞的油漆味,用軟布蘸洗米水反復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9.白色衣服在洗米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能使衣服潔白一新。

10.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把它浸泡在洗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鐘,
就會變得又白又軟。

11.洗米水加熱後洗臉就嫩膚白皙,不過要堅持洗才能見效哦!

12.用發酵的洗米水澆花能促進花芽分化,利於開花、結果。將洗米水放入缸或壇中發酵,口封嚴,夏天10天左右,冬季1個月左右腐熟後可使用,同時也要加水稀釋。用未經發酵的洗米水澆花最好經過沈澱或稀釋,以避免長期使用引起土壤板結,影響花卉根部透氣。

13.溫熱的洗米水可解渴外防咽喉炎,治便秘,可洗治滄,濕疹,清洗外發炎症處,腔腸炎,
女人易感染的陰道炎有良好預防及甚至洗治好了病。當然,常用洗米水洗腳也可預防腳氣病及腳外皮炎症。

14.給寵物洗澡時先用溫熱洗米水洗澡就能減少被寵物感染病菌的繁率。寵物也少得膚外疾病,會更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