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国阵该做的都做了?】



副首相慕尤丁日前表示:“国阵该做的都做了,该改变的也转型了,如果人民还是认为国阵做得不好,我无话可说。”言下之意,如果人民对国阵还有任何不满或诉求,不是国阵做得不好,而是人民过度苛求了。

做人最忌得寸进尺,既然人家副首相画公仔已经画出肠了,那就拜托大家不要再提及以下的诉求:

1 ) 选举改革。
我国选举制度已经是最完美的了,该改革的都改革了,如果人民还是认为选举制度不公平不透明,政府无话可说了。

2 ) 肃贪反腐。
我国的清廉水平已经是最理想的了,该查该控该捉的都查了控了捉了,如果人民还是认为贪污是一项问题、大家还是为了总稽查司报告所揭发的财务纰漏而发怒,政府无话可说了。

3 ) 新闻自由。
我国的媒体开放程度已经是最自由的了,该报道的都报道了,如果人民还是认为主流媒体的报道自由被恶法钳制、大家还是认为在野党领袖的新闻没有被给于公平的报道空间,政府无话可说了。

4 ) 华校拨款。
我国华小及国民型中学的拨款已经是最公平的了,该拨的都拨了,如果华社还是不满政府没有针对学生比例而分发教育拨款,政府无话可说了。

5 ) 司法改革。
我国的司法制度已经是最独立的了,如果人民还是要求成立法官遴选委员会、要求平反1988年司法危机、坚持将林甘短片的涉事各造严正查办,政府无话可说了。

6 ) 大专法令。
大专法令恶名昭彰,多年来被用作钳制大专生独立思考的刑具,当政府在2009年修改大专法令,把旧酒装进新瓶时,哪位领袖曾透过“有人在朝好办事”之便,向政府内真正掌握实权的一方争取废除大专法令第15条文呢?

上诉庭宣判大马政府用以禁止大专生支持或反对任何政党1971年大专法令第15 (5) (a) 条文违反宪法和违反言论自由!我们应该追问的下一个重点则是:老虎不会突然改吃斋,因为在现有形势下政府所剩的选项早就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