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半碗饭


真的搞不懂某些人,既然不满于现状却又不敢接受改变,始终在原地踏步,却又每天在自怨自艾没有受到公平的对待,就像现在许多老一辈的大马人民,若你早上有在传统茶餐室吃早餐的习惯,总是可以看见他们三两知己坐在一起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在埋怨当今政府,只照顾某族群与朋党,剥削人民利益填满自己口袋,花巨款建立一些没有实际用途的所谓设施,以及超爱“喝咖啡”的坏习惯等等之类的。

有时候遇见一些比较熟悉的,听了他们的谈话内容我会搭上一嘴:那Uncle,既然你对当今的政府那么不满,那大选时你会把票投给谁啊?那Uncle回答:哎哟…阿靓妹,几十年来都是投给“秤”的咯!这次也不例外啦!我的心里充满问号:Uncle,你们没别的选择了吗?既然对“秤”那么不满,为何不把票投给民联?Uncle的回答让我翻了翻白眼:阿靓妹,我们现在只剩半碗饭吃了,民联都不懂行不行的,恐怕选了民联之后连半碗饭也没得吃呐!

在这里,我只想告诉告诉那些Uncle们,你们也太庸人自扰了,竟然为了那吃不饱的半碗饭继续勒紧裤头?减肥减了54年你们还不嫌自己营养不良么?虽然,民联成立起来的时间不长,但当初也是个别独立的党,在国阵打压之下仍然屹立不倒,可见他们的能耐不是一般的,现在三党联合成立了民联,不是更为壮大么?你们还担心什么?你们竟然担忧会没了那半碗饭?为什么你们不能积极一点去想你能不能撑得下民联多加给你们的两碗饭?

我相信,当今政府能做到的民联一样能够做到(肮脏的手段除外啦!一笑…)而且做的更好,国阵政府能给你半碗饭,民联就能给你一碗再加两碗饭,我宁愿做个饭桶也不要污桶,要改变生活素质就得改变思想,不想在原地踏步就得冲出陈旧思想的框框,被欺骗被忽略了54年,你们能不能就给民联3年时间去证明他们能够把承诺实践?请你相信民联,让我们一起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